愛網搜尋引擎 

愛 網 所 有 影 音 、 講 座 和 文 章 版 權  所 有 , 轉 載 時 標題 旁 請 註 明  作者 江林月嬌  來源 愛網  等 字 樣 。

Hit Counter

愛網達人
       自母腹懷中產出,我與母親臍帶依舊相連之時,接生的醫師將滿身包裹在血衣裏、纖弱細嫩的我,輕置於母親豐腰柔腹的肌膚上。 喔!那是 ─ 江林月嬌 ─摘自母親,人生戲曲的第一要角

姻,不是「找」一位合適的人,而是「作」一位合適的人。 ─ 江林月嬌 ─ 摘自愛是一生的抉擇

看見生命的主造作那循環不已的日頭時,喉頭自然詠嘆出清脆歡愉的歌聲,唱出一首首令世人永遠無法忘懷的頌讚禮歌。  ─ 江林月嬌 ─ 摘自禮讚之生命─17年蟬

        問我的自信心從何培養?我想,就在我幼年無憂無慮的歲月裡,來自您摯愛的雙眼與熱情的掌聲。  ─ 江林月嬌 ─ 摘自親愛的爸爸,我感謝您
        ,是用兩個人的生命,去完成相同的諾言。 ─ 江林月嬌 ─ 摘自愛是一生的抉擇

剛出爐文章

使生你的快樂(飛揚) 
管教兒女十戒(海外校園)
信服方程式(家新)
《聖經》、想像、鷹飛翔(飛揚) 
愛情三角關係
箴言》掃除九怪信念
國度與國王(飛揚)
星星的孩子:自閉症認識篇
從性自由看生命意義
我們選擇婚姻
愛在麥當勞之家(揚)
E世代親子挑戰(飛揚) 
揮別失眠有絕招
昨夜嚴寒(飛揚) 
經營之神    婚姻逃兵
活潑的盼望
21世紀家庭重建
衝破人際衝突的藩籬
安全上網守則
網路親子秘方
財政管理101(飛揚)
Ctrl+Alt+Delete倦怠(飛揚)

工作減壓七箴言(揚)

追求平衡和諧的人生(飛揚)

與成功人生有約(飛揚)

聰明四樣小物 (揚)

溝通的智慧(揚)

完整的生命(海外校園)

娃娃乖乖不聽話(飛揚)

單身女性婚姻情感路(揚)*
更精彩的下半場(飛揚)
婚姻角色對焦(飛揚)*
愛是一生的抉擇(海外校園)

更多文章‧‧‧

Chinese/English Version (translated by:  Violet Chen)

Financial Management 101

Ctrl + Alt + Delete Fatigue

Seven Proverbs for Channeling Your Stresses

Balancing Your Family, Faith & Work

Rendezvous with Success 

Love is a Life-Long Choice
Weathering the storms in marriage*

The Wisdom of Communication

A Full Life

Guard Your Heart
10 Proverbs of Communications
Nine Indicators of Depression
Precious Moment
The Wise Man's Song of Joy 
The Breakthrough in Growth
Secret Formula for Emotional Flu Prevention
Daddy’s hands
Telling Family Members You Love Them*
Conflict Resolutions
The Seven “Up”s of Parenting

 

        罪性三學說辨正  江林月嬌

 

學上對於人的罪性,觀點不一,有的合乎真理,有的近乎異端;基督徒須謹慎防範錯誤教導之影響。

史特朗(Augustus Hopkins Strong, 1836~1921AD)在所撰《系統神學》(Systematic Theology)一書中,對人的罪性提出三大理論學說:

1.           天生無辜說(Theory of Man's Natural Innocence)

此一出於伯拉糾(Pelagius)的學說,主張每一個人都是    神所創造、自始清白無辜的。亞當只不過是一個壞榜樣,絕無人性敗壞的遺傳。人性敗壞是出於人犯罪的習慣,明知故犯、沾染惡習而有的。人可以藉律法得救,如同藉著福音得救一般。因此,肉身的死,不是因為罪,而是自然律的結果。

《羅馬書》說:「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5:12)在此所要表明的是「人都會死,是由於人人都效法亞當犯罪。」

辨正:此一學說完全不合《聖經》的教導,被正統信仰視為異端。人的罪性是與生俱來的,無法靠行律法得救;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天下人間別無拯救;人的死是因亞當犯罪的結果。

 

2.            自取敗壞說(Theory of Voluntarily Appropriated Depravity)

自取敗壞說是由荷蘭里頓大學教授亞米紐斯(Arminius, 1560~1609AD)所提倡。他認為「    神為公平起見,人從有意識開始,    神就把聖靈的特殊力量,賜給每一個人,叫他有足夠的能力,抵消由遺傳而來的敗壞。惡的傾向和狀態,或稱之為罪;但其本身,並不包含罪債或罪罰;全人類並不因亞當的罪而有罪咎。

《羅馬書》512節說:「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這句話指的是肉體與靈性的死臨到眾人,不是指眾人共同在亞當的罪中應受的刑罰,而是因為    神的諭令,要眾人承受那罪的後果;眾人因實質上犯法的行為,因此同意自己有與生俱來的罪性。」

辨正:根據《聖經》,人重生之前,不能靠自己的意志抵消罪性的敗壞;因為人的意志已受罪性影響,全然墮落敗壞。「這就如罪從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5:112)

因一人的悖逆,眾人成為罪人,照樣,因一人的順從,眾人也成為義了。」(5:19)亞當是人類的代表,人的罪性與始祖有關;人的本罪又是與罪性有關;人的罪債與這兩方面都有關係。

 

3.            無罪敗壞論(Theory of Uncondemnable Vitiosity)

此一學說認為「這敗壞的天性也許是有罪的,因為它總是領人去犯罪;但其本身卻不是罪;因為除了人明知故犯、自願違法外,沒有什麼是可以適當地稱為罪的。    神只把人們自己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並不把亞當的罪,歸與他們;原始的敗壞和肉體的死亡,也不是他施給他們的刑罰

《羅馬書》512節說:「死就臨到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這句話的意思是:「屬靈的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實際上都犯了罪。」

辨正:此說只注重人行為的罪,而忽略人本性的罪,甚至認為罪性不是罪,所以不合《聖經》的教導。無論中國儒家的思想、西方哲學的觀點、《聖經》的明訓,都承認人有罪性;人雖有善良的一面,然而,人的善只是相對性的善,不是絕對的善。只有    神是至善至公義的主,他藉著耶穌的代贖,使人心意更新而變化,在人性上有新的突破。

香港浸信會出版的這一本《系統神學》,作者史特朗在「基督論」中有關「救贖」部份,提出個人的見解:「因為基督既然成了人,他就有了人性 ,他這樣就漩渦在人的罪性裡面,所以他有救人的責任。」

唐崇榮牧師在《希伯來書查經講章》第二十五講中,針對此一錯誤的教導提出指正,因為史特朗的說法是不合《聖經》真理!他說:「基督根本沒有責任,沒有義務來拯救人。他拯救人完全是因為    神的恩,是因為    神拯救人的主權,不是我們所配得的。」

唐牧師特別強調,基督受差遣,是樂意住在人間,甘願背負我們的罪債;是完全順服天父,而且是甘心情願站在罪人受審判的地位,為你我受上帝公義的制裁、公義的審判和律法的咒詛。我們唯有憑著信心接受主耶穌基督的代贖之工,全心全意信靠主,遵行的祂的旨意和教訓,盡心盡性盡義盡力地愛祂、跟隨祂。

經文分享: 

        「你們務要警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穩,要作大丈夫,要剛強。」(林前16:13)

友情連結:        博訊新聞網        對華援助協會        博讯滚动新闻boxun news        博訊主頁/宗教信仰

您是第 Hit Counter人閱讀此文

 

全 人 歸 主 。   以 個 人 生 命 、 婚 姻 家 庭 、 信 仰 生 活 化 來 見 證 復 活 的 主 耶 穌 基 督 。

愛 網 製 作 提 供          email:  Julia@julia4chris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