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網搜尋引擎 

愛 網 所 有 影 音 、 講 座 和 文 章 版 權  所 有 , 轉 載 時 標題 旁 請 註 明  作者 江林月嬌  來源 愛網  等 字 樣 。

Hit Counter

愛網達人
       自母腹懷中產出,我與母親臍帶依舊相連之時,接生的醫師將滿身包裹在血衣裏、纖弱細嫩的我,輕置於母親豐腰柔腹的肌膚上。 喔!那是 ─ 江林月嬌 ─摘自母親,人生戲曲的第一要角

姻,不是「找」一位合適的人,而是「作」一位合適的人。 ─ 江林月嬌 ─ 摘自愛是一生的抉擇

看見生命的主造作那循環不已的日頭時,喉頭自然詠嘆出清脆歡愉的歌聲,唱出一首首令世人永遠無法忘懷的頌讚禮歌。  ─ 江林月嬌 ─ 摘自禮讚之生命─17年蟬

        問我的自信心從何培養?我想,就在我幼年無憂無慮的歲月裡,來自您摯愛的雙眼與熱情的掌聲。  ─ 江林月嬌 ─ 摘自親愛的爸爸,我感謝您
        ,是用兩個人的生命,去完成相同的諾言。 ─ 江林月嬌 ─ 摘自愛是一生的抉擇

剛出爐文章

使生你的快樂(飛揚) 
管教兒女十戒(海外校園)
信服方程式(家新)
《聖經》、想像、鷹飛翔(飛揚) 
愛情三角關係
箴言》掃除九怪信念
國度與國王(飛揚)
星星的孩子:自閉症認識篇
從性自由看生命意義
我們選擇婚姻
愛在麥當勞之家(揚)
E世代親子挑戰(飛揚) 
揮別失眠有絕招
昨夜嚴寒(飛揚) 
經營之神    婚姻逃兵
活潑的盼望
21世紀家庭重建
衝破人際衝突的藩籬
安全上網守則
網路親子秘方
財政管理101(飛揚)
Ctrl+Alt+Delete倦怠(飛揚)

工作減壓七箴言(揚)

追求平衡和諧的人生(飛揚)

與成功人生有約(飛揚)

聰明四樣小物 (揚)

溝通的智慧(揚)

完整的生命(海外校園)

娃娃乖乖不聽話(飛揚)

單身女性婚姻情感路(揚)*
更精彩的下半場(飛揚)
婚姻角色對焦(飛揚)*
愛是一生的抉擇(海外校園)

更多文章‧‧‧

Chinese/English Version (translated by:  Violet Chen)

Financial Management 101

Ctrl + Alt + Delete Fatigue

Seven Proverbs for Channeling Your Stresses

Balancing Your Family, Faith & Work

Rendezvous with Success 

Love is a Life-Long Choice
Weathering the storms in marriage*

The Wisdom of Communication

A Full Life

Guard Your Heart
10 Proverbs of Communications
Nine Indicators of Depression
Precious Moment
The Wise Man's Song of Joy 
The Breakthrough in Growth
Secret Formula for Emotional Flu Prevention
Daddy’s hands
Telling Family Members You Love Them*
Conflict Resolutions
The Seven “Up”s of Parenting

蒙召作基督文字人  江林月嬌

教會規定不許女性開口,上帝卻激勵我以文字傳揚福音、表達信心的原由。

      想過去幾年,與鍋碗瓢盤為伍的日子,耳朵可以聽著唐崇榮牧師在香港為教牧人員開的教義性講座,以及他在全球各地主領聚會、培訓、護教、宣教等課程,還有十多位華人牧長、傳道人在北美培靈聚會的講道錄音,不禁要開聲讚美主。家管生涯若好好的安排計劃使用,說出來還叫人羨慕個半死。

        1997年9月開始,兩歲的偉立一週兩天、每天四小時的學齡前上課,我如獲至寶地在廚房桌上聽錄音帶、寫筆記,那段自修、求學、整理信仰的日子,想來真是珍貴彌稀。

        在同時,教會有一姊妹為女兒辭去多年的工作、坐鎮家中;可是,一向是職業婦女、未曾家中待坐的她,不久即加入錄影帶會員族。三天兩頭的抱著錄影帶連續劇出出入入,使我憶起自己也曾有段零零碎碎、無所適事的歲月。此時醒悟,趕緊邁步前行。

        還記得二十年前,臺灣坊間書店流行著《1999世界末日》一書,模糊記得第十個預言說,屆時將會是中國人的世界。近十多年來,天安門事件海外學人請求政治庇護、閏八月共犯台的恐慌、因兵役問題而移居海外之「內在美」的組合式家庭、白曉燕撕票案後遺症等移民潮,中國人到處移民遷徙,兒女寄宿海外親友家中、小留學生問題已不再稀奇;年輕媽媽為給孩子領個美國護照,千里迢迢地飛至海外生產的都大有人在。「空中飛人」、「二奶」、「牛郎」近年出現的新詞兒,在在顯示出人的價值思想,正隨著社會潮流在轉變,連帶家庭結構也在變;家庭的結構與功能瓦解,也難怪犯罪年齡有漸趨幼齡化的趨勢。當父殺子、子弒父的社會新聞不再駭人聽聞時,才真是世界末日的景象!

        就在三個孩子都離手離腳,日子稍微清閒時,我警覺到「世界末日」(姑且照前書所言)近在眼前,就重新擬訂計劃:兩年內部份時間寫作進修、五年後「靜巢期」(白天孩子都上課去、先生也上班出門,但是一到晚上又熱鬧滾滾),寫作逐漸系統化。

        然而,最主要開始進入寫作是,1990年我們參加的華人教會,原是獨立自主的教會。每週五晚向美國教會借用場地查經聚會。在使用多年後,由於場地使用問題,勉強加入美國教會。

        後來教會一場人事糾紛,幾位負責講臺的弟兄和牧師集體離去。方調來一位籍牧師牧會。原本週五查經前的領唱、報告、禱告與查經主領等服事,在新長老的領導下,女性信徒一概排除在外(原意是為鼓勵弟兄多出來服事,認為姐妹只適合做司琴、教育孩童,以及姐妹間彼此教導的工作)。

        而過去十年來,為支持北美基督教文宣(台福、愛家、中信、使者、飛揚、家新、愛聲報、號角、海外校園、生命季刊、遠東廣播……)華語團契每年有固定奉獻,如今經濟不再獨立自主,預算被全盤刪除(理由:信徒自己要看,就自家訂閱)。

        我實在不服氣,與負責弟兄電話溝通講論。幾次談話後,我告訴自己,何苦將上帝的國度看得如此狹窄。教會的工作原是要傳福音、領人歸主、造就信徒、建立基督的身體。法律條文是人訂的,但蒙召得以服事    神的恩賜與事奉機會,乃從    神而來。

        教會的規條若因我生為女性、身為姐妹,不給做、不安排、不鼓勵,而我又要留在這教會,就當順服地上的領導者,我就不做、也不再爭、更不再找人議論。因為,人的教條絲毫不能減低、磨滅我事奉主的心志與熱忱。地方教會以人的意思將神的兒女分門別類,並且是按著與身俱來的性別區分,限制了    神的兒女在肢體中的事奉,這豈能說是上帝的心意?

         當時,我心中只有一個信念──「上帝在凡事上掌權」(God Is In Control)。教會規定不許女性開口,上帝卻激勵我以文字傳揚福音、表達信心的原由。感謝讚美主!上帝的工作在這世代,是不分東西南北、不分男女老少的。

        我透過學習「轉眼仰望十字寶架」,信實的上帝每日每時按時分糧供給我,藉著內住的聖靈引導我的思想。

        當我心意更新而變化,順服尋求祂崇高的美意,    神就使我平日傳福音給一人、十人的,轉變成為百人、甚至千人,這豈是我靠著自己的聰明、才幹所能達到的?

        我深刻體驗到,我所信靠──令「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8:28)──是一位又真又活的上帝。

        而外子鐸把原本不碰電腦的我教會開機、抓老鼠、擊打鍵盤。除了是我「隨時教師」外,還充當我私人的「二十四小時電腦維修師」──「電腦出問題,一呼就到」。2000年暑假,又為我更新軟體設備,使用工具、編輯功能多元化。有時,知道我欲罷不能離不開終端機、或不願我的思緒受擾,他就欣然挽袖下廚、洗切炒煮地張羅晚飯。

        我自紙上塗鴉、日記筆記,轉而認真寫作、進修的過程中,認識了許多基督文字人和其他教會的弟兄姐妹,一同在文字事工中搭配服事。我真是體驗到:當我樂意讓上帝來掌權,祂能擴張我的帳幕、擴大我的地土,最重要的是,開拓我靈命中對「上帝國度」之瞭解與認識。

         喔!奇妙的恩主,「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歌1:4)

         (刊登於《台福通訊   Vol.32    No. 17    2002)

經文分享:

         「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歌1:4)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 8:28)

友情連結   台福通訊        信仰之旅        傳揚月刊        神采飛揚網站        我愛上布落格的春天

 
您是第Hit Counter人閱讀此文

全 人 歸 主 。   以 個 人 生 命 、 婚 姻 家 庭 、 信 仰 生 活 化 來 見 證 復 活 的 主 耶 穌 基 督 。

愛 網 製 作 提 供          email:  Julia@julia4chris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