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網搜尋引擎 

愛 網 所 有 影 音 、 講 座 和 文 章 版 權  所 有 , 轉 載 時 標題 旁 請 註 明  作者 江林月嬌  來源 愛網  等 字 樣 。

Hit Counter

愛網達人
       自母腹懷中產出,我與母親臍帶依舊相連之時,接生的醫師將滿身包裹在血衣裏、纖弱細嫩的我,輕置於母親豐腰柔腹的肌膚上。 喔!那是 ─ 江林月嬌 ─摘自母親,人生戲曲的第一要角

姻,不是「找」一位合適的人,而是「作」一位合適的人。 ─ 江林月嬌 ─ 摘自愛是一生的抉擇

看見生命的主造作那循環不已的日頭時,喉頭自然詠嘆出清脆歡愉的歌聲,唱出一首首令世人永遠無法忘懷的頌讚禮歌。  ─ 江林月嬌 ─ 摘自禮讚之生命─17年蟬

        問我的自信心從何培養?我想,就在我幼年無憂無慮的歲月裡,來自您摯愛的雙眼與熱情的掌聲。  ─ 江林月嬌 ─ 摘自親愛的爸爸,我感謝您
        ,是用兩個人的生命,去完成相同的諾言。 ─ 江林月嬌 ─ 摘自愛是一生的抉擇

剛出爐文章

使生你的快樂(飛揚) 
管教兒女十戒(海外校園)
信服方程式(家新)
《聖經》、想像、鷹飛翔(飛揚) 
愛情三角關係
箴言》掃除九怪信念
國度與國王(飛揚)
星星的孩子:自閉症認識篇
從性自由看生命意義
我們選擇婚姻
愛在麥當勞之家(揚)
E世代親子挑戰(飛揚) 
揮別失眠有絕招
昨夜嚴寒(飛揚) 
經營之神    婚姻逃兵
活潑的盼望
21世紀家庭重建
衝破人際衝突的藩籬
安全上網守則
網路親子秘方
財政管理101(飛揚)
Ctrl+Alt+Delete倦怠(飛揚)

工作減壓七箴言(揚)

追求平衡和諧的人生(飛揚)

與成功人生有約(飛揚)

聰明四樣小物 (揚)

溝通的智慧(揚)

完整的生命(海外校園)

娃娃乖乖不聽話(飛揚)

單身女性婚姻情感路(揚)*
更精彩的下半場(飛揚)
婚姻角色對焦(飛揚)*
愛是一生的抉擇(海外校園)

更多文章‧‧‧

Chinese/English Version (translated by:  Violet Chen)

Financial Management 101

Ctrl + Alt + Delete Fatigue

Seven Proverbs for Channeling Your Stresses

Balancing Your Family, Faith & Work

Rendezvous with Success 

Love is a Life-Long Choice
Weathering the storms in marriage*

The Wisdom of Communication

A Full Life

Guard Your Heart
10 Proverbs of Communications
Nine Indicators of Depression
Precious Moment
The Wise Man's Song of Joy 
The Breakthrough in Growth
Secret Formula for Emotional Flu Prevention
Daddy’s hands
Telling Family Members You Love Them*
Conflict Resolutions
The Seven “Up”s of Parenting

親愛的心怡  江林月嬌

心怡說:「見妳在湯裡放鹽,在愛裡放責任,亦驚覺,是呀!人們除了愛,還有責任…」

愛的心怡,平安!

        讀完妳的問候卡,心頭一暖、眼眶一熱,按捺住內心的淚水,強忍不讓它淌流。

        對不起!我沒有 遵守與妳的約定,沒有在回程機上閱讀妳寫上密密兩頁、溫馨的卡片。我怕!我怕離別的憂傷被妳深情的字句觸動,我怕淚水的泉頭被開啟,一發不可收拾。

        今日,七月十四日。昨夜十時全家自多倫多開了半天的車程,返回溫暖的家。動手整理皮箱,順帶收拾返台省親、加拿大奔喪、長了數根白髮、體重驟減三公斤後的心情我想哭,卻又怕哭;因為淚水總是帶來許多的回憶與不捨!

         在我十四歲那年,我認識了妳的母親阿卿。我看著她談戀愛、結婚、生下妳、離異…,她也陪我渡過戀愛、結婚和出國…。來美二十四年後,我與妳的生命竟能透過網路緊緊連結,何等令人驚喜

 

        忘了向妳要地址、也沒有妳的email address,一顆等待的心,至今尚未收到妳發來的email,於是想到利用愛網來與妳聯繫。

        喜愛妳的比喻和措詞「看見妳在湯裡放鹽,在愛裡放責任,亦驚覺,是呀!人們除了愛,還有責任…」更喜愛妳的真情留露。妳在文字間透露出,妳是一位善用文字表達真情的人;我深深感到,我們的內在感情竟有幾分相似。

        好一句「人與人之間品嚐對方,若能不在微苦時放棄,回甘後又能全心領受那麼淡、苦、甘、香四味聚足,方成圓滿。但願妳不介意我與網友們分享妳這一份深情款款的卡片。

    安              珍愛妳的        月嬌阿姨敬上        July 14, 2006

附錄:心怡問候卡

親愛的月嬌阿姨,平安!

        跟金寶哥哥通電話時,得知您在台灣,心裡好高興。成為您的fans之後,這是第一次要與作者見面呢!

        這三年來,定時上愛網已是一種習慣,透過文字,閱讀您的故事、思想以及柔軟的心,真真有種「初見已經在見仍然」的親切。您一定不知道,我曾經因為介紹「愛網好文、愛網影音」給金寶哥哥,而受封為「愛網導遊」唷!也曾經淘氣的說妳和叔叔是真人版的「愛在DC(以韓劇「愛在哈佛」得名)。您的文章給我很多啟發,看見妳在湯裡放鹽,在愛裡放責任,亦驚覺,是呀!人們除了愛,還有責任…

        常常為您的文章感動,特別是《親愛的爸爸,我感謝您》一文,更看得我對著螢幕掉淚;那樣父女間的感動,我亦感受過;雖然比別人遲些,卻也讓我加倍珍惜。唸書時家人告訴我「勤能補拙」,我傻氣的想,親情不也差不多,真心付出、珍惜相守,即使和別人有些不同,但我們共同擁有的愛,就會比別人家多很多…上大學後,便開始離家生活。

 

每次回家父親總會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猶記得哥哥們第一次見到父親這熱情舉動時,驚訝到要去買彩劵的表情:))父女對坐一起喝茶,透過聲線、眼神就能善解對方,我自己也發覺,當我愈成熟就愈感謝那些平實的愛;因為這樣的愛不多代糖份,卻往往更耐咀嚼、更有味。後來讀到《用力的一抱》寫給Wayne的心情故事,看見天下父母心如此這般,竟只是一勁會心一笑。

陪爸爸喝了這麼多年茶,領悟到,一口好茶入口後,不立即揮散,而是內斂中帶微苦,苦後回甘;能讓人聞香很長一段時間。人與人之間品嚐對方,若能不在微苦時放棄,回甘後又能全心領受那麼淡、苦、甘、香四味聚足,方成圓滿。

媽媽常說我的性情和您相近,若真,只希望能和您一樣,永遠作一位用心說故事的人。

深深地祝福您和您的家人,順心如意。   

心怡敬上    July 05, 2006

相關網頁:        愛網茶室(2)

您是第Hit Counter人閱讀此文

全 人 歸 主 。   以 個 人 生 命 、 婚 姻 家 庭 、 信 仰 生 活 化 來 見 證 復 活 的 主 耶 穌 基 督 。

愛 網 製 作 提 供          email:  Julia@julia4chris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