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網搜尋引擎 

愛 網 所 有 影 音 、 講 座 和 文 章 版 權  所 有 , 轉 載 時 標題 旁 請 註 明  作者 江林月嬌  來源 愛網  等 字 樣 。

Hit Counter

愛網達人
       自母腹懷中產出,我與母親臍帶依舊相連之時,接生的醫師將滿身包裹在血衣裏、纖弱細嫩的我,輕置於母親豐腰柔腹的肌膚上。 喔!那是 ─ 江林月嬌 ─摘自母親,人生戲曲的第一要角

姻,不是「找」一位合適的人,而是「作」一位合適的人。 ─ 江林月嬌 ─ 摘自愛是一生的抉擇

看見生命的主造作那循環不已的日頭時,喉頭自然詠嘆出清脆歡愉的歌聲,唱出一首首令世人永遠無法忘懷的頌讚禮歌。  ─ 江林月嬌 ─ 摘自禮讚之生命─17年蟬

        問我的自信心從何培養?我想,就在我幼年無憂無慮的歲月裡,來自您摯愛的雙眼與熱情的掌聲。  ─ 江林月嬌 ─ 摘自親愛的爸爸,我感謝您
        ,是用兩個人的生命,去完成相同的諾言。 ─ 江林月嬌 ─ 摘自愛是一生的抉擇

剛出爐文章

使生你的快樂(飛揚) 
管教兒女十戒(海外校園)
信服方程式(家新)
《聖經》、想像、鷹飛翔(飛揚) 
愛情三角關係
箴言》掃除九怪信念
國度與國王(飛揚)
星星的孩子:自閉症認識篇
從性自由看生命意義
我們選擇婚姻
愛在麥當勞之家(揚)
E世代親子挑戰(飛揚) 
揮別失眠有絕招
昨夜嚴寒(飛揚) 
經營之神    婚姻逃兵
活潑的盼望
21世紀家庭重建
衝破人際衝突的藩籬
安全上網守則
網路親子秘方
財政管理101(飛揚)
Ctrl+Alt+Delete倦怠(飛揚)

工作減壓七箴言(揚)

追求平衡和諧的人生(飛揚)

與成功人生有約(飛揚)

聰明四樣小物 (揚)

溝通的智慧(揚)

完整的生命(海外校園)

娃娃乖乖不聽話(飛揚)

單身女性婚姻情感路(揚)*
更精彩的下半場(飛揚)
婚姻角色對焦(飛揚)*
愛是一生的抉擇(海外校園)

更多文章‧‧‧

Chinese/English Version (translated by:  Violet Chen)

Financial Management 101

Ctrl + Alt + Delete Fatigue

Seven Proverbs for Channeling Your Stresses

Balancing Your Family, Faith & Work

Rendezvous with Success 

Love is a Life-Long Choice
Weathering the storms in marriage*

The Wisdom of Communication

A Full Life

Guard Your Heart
10 Proverbs of Communications
Nine Indicators of Depression
Precious Moment
The Wise Man's Song of Joy 
The Breakthrough in Growth
Secret Formula for Emotional Flu Prevention
Daddy’s hands
Telling Family Members You Love Them*
Conflict Resolutions
The Seven “Up”s of Parenting

母愛與救贖  江林月嬌

「我記得……有一個生命,在我的體內……那是……我的兒子!」

        10月24日,傍晚辦理出院手續,世鐸開車送偉恩回校外租屋住處。途中買了兩盒共24包沖泡式即溶麥片,預備給偉恩接下來的幾天當食物。6點多鐘離開宿舍,10點返抵家門。清理、洗澡後,11點半上床;睡前閱讀醫院影印的療程報告。

抵禦抑鬱

        25日,清晨一點半,胸口突然刺痛醒來;感到恐懼、害怕,全人浸泡在「那是一幅怎樣的暴力情景」?幻想中,我全人被焦慮、無助、眼淚、傷慟團團包圍住。

        下樓,打越洋電話給二哥;感謝主,是榮科接電話。與他交談了大約一個多小時,一直訴說心中情緒上的無助,自責自己是何等失職的母親,怎會把孩子送回宿舍,而不是帶回家中照顧?又怎麼沒有為他辦理休學?明天週一,也就是今天,他怎麼回學校上課?榮科說的「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的論點,很有說服力,我焦躁的心情稍得緩解。

        26日,世鐸在家,一切安好。

        27日,送孩子上學返家後,我又開始焦慮不安。我知道,我絕不能讓抑鬱症返潮再度侵襲我。開始像無頭蒼蠅在網路上找尋「抗壓食物」,於是開始了一天一根香焦的食療。查看了偉恩的功課表,忍不住打電話給他,一聽見他的聲音,情緒激動地說不出話來,只說了句「媽咪只是想要聽到你的聲音」同時,腦海中想起二哥說的一句話:「要偉恩有空就打電話給妳……」於是說:「有空打電話給媽咪……

        那些天,清晨四、五點就醒過來,《詩篇》是我睜開眼後的最愛。信主24年來,好像是頭一遭閱讀《詩篇》似地,發現《詩篇》中充滿了我當下心境的禱詞。數週來,黎明前與主「詩篇園地」的相會,我的心靈與主緊緊相連。有時,要主將我緊緊抱在祂的懷裡,有時要祂領我走向屬靈高地;許多時候,別無他求,只是垂靠棲息在主的懷中,我就感到平靜安穩。

        「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賽30:15)是主在這些日子,幫助我脆弱的心靈得以剛強的經句。

母愛的記憶

        12月1日晚,從偉恩的網上日記中得知,他感謝媽咪在10天的感恩節相聚後,為他預備了許多食物用品帶回宿舍;又聯想到人世間「母─子」間特殊的一種親情關係;於是,在電腦上把電影《靈異拼圖》(The Forgotten)又重新看過一遍。

        我從Google中找到中文片名,並且發現這部片子被歸類為驚悚片。我很好奇,這部電影有什麼特別,兒子怎麼會特別喜歡

        《靈異拼圖》一片情節是,在一次嚴重的空難事件中,泰莉﹝Telly﹞不幸喪失了年僅8歲的兒子。悲痛無法自拔的她,由於思念兒子,精神變得脆弱異常,與丈夫吉姆﹝Jim﹞的關係也逐漸疏遠;原本美滿幸福的家庭震裂欲碎、岌岌可危

        一日,早晨,泰莉如同往常從痛苦中醒來,發現擺在床頭的全家福照片裡的兒子消失不見了。震驚之餘,翻出所有的相薄,卻找不到一張有兒子留影的照片。更離奇的是,家中所有證實兒子曾經存在的物件,例如兒子的起居生活用品,也都莫名其妙地消失匿跡。無論她怎樣瘋狂地尋找,都無法得到一丁點與兒子相關的資訊。

        最後,泰莉不得不求助於精神科醫生姆恩斯﹝Dr. Jack Munce﹞,診斷結果竟然是,她的「兒子」只是出於她的「幻覺」;而她為這樣一個幻覺,虛構了整整八年的記憶

        泰莉將信將疑地離去,直到她遇到14個月飛機失事前,每天陪兒子山姆在公園遊玩時,認識一個小女孩的父親艾什﹝Ash﹞。他最近也因為失去了寶貝女兒,與她有類似的遭遇和經歷,每天沉醉於酒精中。心細如髮的泰莉終於發現了一點蛛絲馬跡,一場陰謀於焉展開;於是,兩個痛失兒女的人決定一同攜手探險尋找,為了要証明自己的孩子在這世上曾經存在過

        這部電影留給我的一個疑問是:如果一個人的記憶可以透過醫療行為,隨意被更改時,你是應該相信他人的說詞?還是相信自己腦海中的記憶

母愛的力量

        偉恩驚奇於片中母愛的力量與執著,我則對上帝造出一個擁有能深入人心靈深處的記憶而感到敬畏。  

        影評《母愛大過天》一文將片中女主角的「恍惚」現象,界定為人對「自我」的認識。「恍惚」現象一針見血地表明人需要群居的生活;而「自我」也只有在與他人的互動中才能尋得,並非遵循自我主觀的記憶。然而,相信自己與相信他人都同樣存有風險,因為,誰能知道自已認為正確的記憶,就一定是正確的呢?

        當一切都不可信的情況下,大多數的人還是會認同片中那位母親的選擇,堅持相信自己的記憶;因為,有誰能夠抹滅你我曾經發自心靈深觸的愛?況且許多人選擇相信的東西,大多是自己「願意」相信的東西。

        愛,是根深蒂固的,無論任何超乎尋常的力量,都無法改變「愛」的存在;因為,離開了「愛」,人很難被定義為「人」。

        「愛」不一定非得定義於男女的花前月下、老樹盤根;不一定非得演一齣山盟海誓、情定天涯。各種各樣「愛」的名稱中,「母愛」是最獨特的一種;因為它完全不求回報,純然專一、力量超凡。報章曾經報導一則真實的地方新聞,孱弱的母親看見兒子被壓在車輪下,突然爆發出驚人的力氣,將卡車抬起。這些都說明「母愛」的力量不是一個「相信」的問題,而是活生生的事實。

        「我記得……有一個生命,在我的體內……那是……我的兒子!」電影中一句觸動人心的話白,簡單有力地闡明母愛的力量是無可匹敵的。

母親的禱告

        縱觀人類歷史,有兩位母親表現出非凡的母愛。一位是聖奧古斯丁﹝St. Augustine, 354~430AD﹞的母親莫尼卡﹝Monica﹞,另一位是主耶穌基督的母親馬利亞。

        虔誠的基督徒莫尼卡不僅生養出一位被世人尊敬、被封譽為「聖」的兒子,並且在兒子17歲未婚生子時,晝夜屈膝在上帝腳前流淚禱告的一位偉大的母親。莫尼卡偉大的母愛,深深影響著奧古斯丁的心靈,成為他日後神學的思想架構;他甚至被人稱為「愛的神學家」。

        一場殘酷的校園暴力臨到我的孩子、我的家庭,在我們的生命中留下苦難的記憶,促使我每日清晨迫切為兒子的身心靈禱告。那次的揪心錐心也讓我初次體會到,人世間最偉大的母愛,非主耶穌的母親馬利亞莫屬。

        聖殿中公義又虔誠的西面,因聖嬰孩發出讚美,祝禱後又對馬利亞說:「這孩子被立,是要……你自己的心也要被刀刺透。」(2:34)面對苦難的預言,馬利亞沒有退縮、無所畏懼,愛主的心志越發堅定,並且「把這一切的事都存在心裡」(2:51)

        這是一位何等不平凡的母親,從她身上發出來母愛的光輝,讓我看見倚靠主的大能大力,可以乘風破浪、可以移山倒海,可以達成    神救贖人類的偉大計劃。

        今日,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也可以將心裡一切的重擔卸給祂,歡然行走天路。

經文分享:

        「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30:15) 

        「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6:10)

友情連結:    錠嵂小尖兵部落格

電影《母愛大過天》精彩片段                                  Hi-Res            Lo-Res

"Why Did You Change The Picture?"        (Windows Media Player)             (Real Player)    
"I Remember"          (Windows Media Player)              (Real Player)    
"I Need You To Believe Me"        (Windows Media Player)             (Real Player)    
"This Is My Crime Scene"        (Windows Media Player)              (Real Player)    
"They're Listening"        (Windows Media Player)             (Real Player)   
Trailer        (Windows Media Player)             (Real Player)   
您是第Hit Counter人閱讀此文

全 人 歸 主 。   以 個 人 生 命 、 婚 姻 家 庭 、 信 仰 生 活 化 來 見 證 復 活 的 主 耶 穌 基 督 。

愛 網 製 作 提 供          email:  Julia@julia4chris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