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網搜尋引擎 

愛 網 所 有 影 音 、 講 座 和 文 章 版 權  所 有 , 轉 載 時 標題 旁 請 註 明  作者 江林月嬌  來源 愛網  等 字 樣 。

Hit Counter

愛網達人
       自母腹懷中產出,我與母親臍帶依舊相連之時,接生的醫師將滿身包裹在血衣裏、纖弱細嫩的我,輕置於母親豐腰柔腹的肌膚上。 喔!那是 ─ 江林月嬌 ─摘自母親,人生戲曲的第一要角

姻,不是「找」一位合適的人,而是「作」一位合適的人。 ─ 江林月嬌 ─ 摘自愛是一生的抉擇

看見生命的主造作那循環不已的日頭時,喉頭自然詠嘆出清脆歡愉的歌聲,唱出一首首令世人永遠無法忘懷的頌讚禮歌。  ─ 江林月嬌 ─ 摘自禮讚之生命─17年蟬

        問我的自信心從何培養?我想,就在我幼年無憂無慮的歲月裡,來自您摯愛的雙眼與熱情的掌聲。  ─ 江林月嬌 ─ 摘自親愛的爸爸,我感謝您
        ,是用兩個人的生命,去完成相同的諾言。 ─ 江林月嬌 ─ 摘自愛是一生的抉擇

剛出爐文章

使生你的快樂(飛揚) 
管教兒女十戒(海外校園)
信服方程式(家新)
《聖經》、想像、鷹飛翔(飛揚) 
愛情三角關係
箴言》掃除九怪信念
國度與國王(飛揚)
星星的孩子:自閉症認識篇
從性自由看生命意義
我們選擇婚姻
愛在麥當勞之家(揚)
E世代親子挑戰(飛揚) 
揮別失眠有絕招
昨夜嚴寒(飛揚) 
經營之神    婚姻逃兵
活潑的盼望
21世紀家庭重建
衝破人際衝突的藩籬
安全上網守則
網路親子秘方
財政管理101(飛揚)
Ctrl+Alt+Delete倦怠(飛揚)

工作減壓七箴言(揚)

追求平衡和諧的人生(飛揚)

與成功人生有約(飛揚)

聰明四樣小物 (揚)

溝通的智慧(揚)

完整的生命(海外校園)

娃娃乖乖不聽話(飛揚)

單身女性婚姻情感路(揚)*
更精彩的下半場(飛揚)
婚姻角色對焦(飛揚)*
愛是一生的抉擇(海外校園)

更多文章‧‧‧

Chinese/English Version (translated by:  Violet Chen)

Financial Management 101

Ctrl + Alt + Delete Fatigue

Seven Proverbs for Channeling Your Stresses

Balancing Your Family, Faith & Work

Rendezvous with Success 

Love is a Life-Long Choice
Weathering the storms in marriage*

The Wisdom of Communication

A Full Life

Guard Your Heart
10 Proverbs of Communications
Nine Indicators of Depression
Precious Moment
The Wise Man's Song of Joy 
The Breakthrough in Growth
Secret Formula for Emotional Flu Prevention
Daddy’s hands
Telling Family Members You Love Them*
Conflict Resolutions
The Seven “Up”s of Parenting

十大癌症易患者  江林月嬌

癌症最容易纏上哪幾種?

 人易罹患的眾多疾病中,位居主要死亡原因榜首的就是癌症。癌症,人類的夢魘;人們聞癌喪膽、談癌色變。醫學研究証明,癌症最容易纏上下列幾種人:

1. 偏肉食者:

 1920年至1930年美國壽險公司的資料顯示,肥胖者死於不同器官腫瘤的人數特別多,後來即有研究者觀察,在受試者進食的食物中,多吃蔬菜者罹癌的機率減低;同時,過多的動物性脂肪是誘發某些癌症的主因。

 美國哈佛大學專家發現,每天以豬、牛、羊等畜肉為主食的女性,罹患腸癌的比例比每月只吃數次肉者高出2.5倍。

        2. 經常熬夜者:

 雖然癌症病因至今尚未真相大白,睡眠不足是一大危險因素。因為癌細胞是正常細胞分裂過程中發生突變而形成的;夜間是細胞分裂最旺盛的時期;睡眠不足時,人體難以控制細胞生長與變化,因此形成病變癌細胞。

 3. 肥胖者:

 脂肪攝取過多造成癌症發生率不斷上升,醫界人士提出降低飲食脂肪攝取的四大絕招,亦即靈活的選擇食物、運用進食妙招、善用烹調技巧和聰明的外食方式;但不論是那一招,低脂高纖是最重要的原則。

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資料顯示,肥胖女性發生結腸癌的危險性比一般女性高兩倍。美國癌症中心報告,腰部以上特別肥胖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比正常人高出4~6倍。

         4. 維生素缺乏者:

 瑞士醫學專家認為,保護性維生素偏低的人較易罹患癌症;例如,維生素A缺乏者罹患胃癌的機率增加3.5倍,患其他癌的機率增至兩倍;維生素C缺乏者罹患膀胱癌、食道癌、腎上腺癌的機率增加兩倍;維生素E不足的人,罹換唇癌、口腔癌、咽癌、皮膚癌、宮頸癌、胃癌、腸癌、肺癌等機率都明顯偏高。

 5. 膽固醇過低者:

 膽固醇過高易引起冠狀動脈硬化或中風,是不爭的事實;然而,膽固醇是人體內不可缺少的養分之一,也是抵抗疾病的生力軍,不可過於偏越。英國研究報告聲稱,中老年女性死亡之重要危險因素之一就是膽固醇過低。

 美國一些專家認為,血清膽固醇過低的,其結腸癌發生率較高,血清膽固醇低於19毫克/1000毫升的人,其患結腸癌的危險性比正常人高3倍以上。膽固醇低雖不是致癌的直接原因,但是癌症易潛伏的結果。

6. 經常飲用熱燙茶水者:

 醫學研究發現,經常飲用高溫(80℃以上)湯水導致食道燙傷,特別是濃茶中的鞣質長期浸蝕於損傷部位,造成食道上皮細胞不斷受到刺激造成病變,突變細胞大量增殖後即為癌組織。

7. 高血壓患者:

 美國對30多萬名男子的臨床研究表明,高血壓患者罹患癌症率和死亡率,均為血壓正常者的兩倍,未來10年癌症死亡率可能與血壓過高成正比。並非高血壓直接導致癌症,而是兩病發生有某些共同因素,例如肥胖、嗜酒、鹽量攝取過高等,既促使血壓升高,又誘發癌症發生。

8. 經常憋大小便者:

 尿液中有一致癌物質能侵害膀胱肌肉纖維,促發癌病變;大便有害物質更多,例如,硫化氫及其它致癌物,長期刺激腸粘膜導致癌病變。防範之道,每日定時排便。

  9. 癌症病患之子女:

 現代遺傳學研究發現,85%以上癌症發生是與環境因素有關,有些人對某些癌症有易感性。癌症病人之後代罹患癌症的機率比一般人高。例如,胃癌患者之子女罹患癌症的機率是一般人的4倍;母親患乳腺癌,女兒患乳癌的機率也相對地提高;父母罹患結腸癌者,其子女約有半數也患結腸癌。

10. 過敏體質者:

 美國科學家對近4萬人進行調查,發現對藥物或化學試劑等過敏的人,比無過敏史者更易患癌症。家族病歷有過敏體質者,女性罹患乳腺癌的危險比正常人高30%,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機率比正常人高41%。

        除了前述十種人之外,平日有不良的行為習慣者,例如嗜煙者易患肺癌、經常食酸菜和霉菌食品者促成食道癌;還有身體曾患有相關炎症尚未徹底治愈者,例如慢性肝炎、前列腺炎、膽囊炎、慢性胃炎、慢性潰瘍結腸炎等患者,都應早期控制食物的攝取、事前防範。    (資料參考來源:健康圖書館,崴達健康網,20016)

友情連結:        私立達人女中       

您是第Hit Counter人閱讀此文

全 人 歸 主 。   以 個 人 生 命 、 婚 姻 家 庭 、 信 仰 生 活 化 來 見 證 復 活 的 主 耶 穌 基 督 。

愛 網 製 作 提 供          email:  Julia@julia4chris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