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網搜尋引擎 

愛 網 所 有 影 音 、 講 座 和 文 章 版 權  所 有 , 轉 載 時 標題 旁 請 註 明  作者 江林月嬌  來源 愛網  等 字 樣 。

Hit Counter

愛網達人
       自母腹懷中產出,我與母親臍帶依舊相連之時,接生的醫師將滿身包裹在血衣裏、纖弱細嫩的我,輕置於母親豐腰柔腹的肌膚上。 喔!那是 ─ 江林月嬌 ─摘自母親,人生戲曲的第一要角

姻,不是「找」一位合適的人,而是「作」一位合適的人。 ─ 江林月嬌 ─ 摘自愛是一生的抉擇

看見生命的主造作那循環不已的日頭時,喉頭自然詠嘆出清脆歡愉的歌聲,唱出一首首令世人永遠無法忘懷的頌讚禮歌。  ─ 江林月嬌 ─ 摘自禮讚之生命─17年蟬

        問我的自信心從何培養?我想,就在我幼年無憂無慮的歲月裡,來自您摯愛的雙眼與熱情的掌聲。  ─ 江林月嬌 ─ 摘自親愛的爸爸,我感謝您
        ,是用兩個人的生命,去完成相同的諾言。 ─ 江林月嬌 ─ 摘自愛是一生的抉擇

剛出爐文章

使生你的快樂(飛揚) 
管教兒女十戒(海外校園)
信服方程式(家新)
《聖經》、想像、鷹飛翔(飛揚) 
愛情三角關係
箴言》掃除九怪信念
國度與國王(飛揚)
星星的孩子:自閉症認識篇
從性自由看生命意義
我們選擇婚姻
愛在麥當勞之家(揚)
E世代親子挑戰(飛揚) 
揮別失眠有絕招
昨夜嚴寒(飛揚) 
經營之神    婚姻逃兵
活潑的盼望
21世紀家庭重建
衝破人際衝突的藩籬
安全上網守則
網路親子秘方
財政管理101(飛揚)
Ctrl+Alt+Delete倦怠(飛揚)

工作減壓七箴言(揚)

追求平衡和諧的人生(飛揚)

與成功人生有約(飛揚)

聰明四樣小物 (揚)

溝通的智慧(揚)

完整的生命(海外校園)

娃娃乖乖不聽話(飛揚)

單身女性婚姻情感路(揚)*
更精彩的下半場(飛揚)
婚姻角色對焦(飛揚)*
愛是一生的抉擇(海外校園)

更多文章‧‧‧

Chinese/English Version (translated by:  Violet Chen)

Financial Management 101

Ctrl + Alt + Delete Fatigue

Seven Proverbs for Channeling Your Stresses

Balancing Your Family, Faith & Work

Rendezvous with Success 

Love is a Life-Long Choice
Weathering the storms in marriage*

The Wisdom of Communication

A Full Life

Guard Your Heart
10 Proverbs of Communications
Nine Indicators of Depression
Precious Moment
The Wise Man's Song of Joy 
The Breakthrough in Growth
Secret Formula for Emotional Flu Prevention
Daddy’s hands
Telling Family Members You Love Them*
Conflict Resolutions
The Seven “Up”s of Parenting

運動知多少?  江林月嬌

每週抽空做適量運動,並持之以恆,可延年益壽並改善健康狀況。

動能促進身體全面的健康,是眾所周知的事。對體重過重的人而言,運動對血壓、血脂肪、血清胰島素值及心肺調節功能都有正面的助益;同時,運動所帶來的好處,只要透過中等或適度的運動即可達成。

在生活步調快速、工作節奏緊湊的現代社會,許多人感到身心疲乏、力不從心。該如何養精蓄銳、增強體質、調節情緒?答案是:為了身體各機能正常運作,無論生活如何忙碌,都要安排運動時間。 

運動與健康

研究報告顯示運動能促進新陳代謝、增加體力、增進睡眠品質、增加愉悅激素的分泌,使人更加樂觀進取,生命中有喜樂,個種基本慾望得到正常發展。(註一)

每週抽空做適量運動,並持之以恆,可延年益壽並改善健康狀況。經常運動的人至少可以下列十點益處:

降低心臟病死亡率。                  降低罹患糖尿病的機率。

降低罹患高血壓的機率。         有助高血壓患者降低血壓。

減低罹患結腸癌的風險。         有助增強骨骼、鍛鍊肌肉和強健關節。

有助體重控制。                          有助年長者維持身體健壯,使行動自如,增加平衡感避免跌倒。

減少抑鬱和焦慮的情緒。         有助神采奕奕、促進身心健康。        

健康運動量

為達到健康的運動量,當如何計算呢?

事實上,運動量是下列三種因素綜合之作用:持續時間、劇烈程度和次數。

運動無須劇烈;每日的運動量,只要相等於消耗150卡路里熱量,就足以令身體獲益。

擬定運動計劃可依循各人喜好的方式。

長時間持續不太劇烈的運動,與短時間做較劇烈的運動,兩者對健康帶來的助益是一樣的。簡言之,令人心跳加快、汗流浹背或呼吸加重等運動,均可視為中等或適度的運動。

缺乏運動的人只要經常進行適度的運動,健康狀況都會得到改善。

對一向沒有運動習慣的人而言,目標要低,起步要慢,既可避免肌肉拉傷疼痛或筋骨扭閃傷害,又可讓身體有時間調節適應。

患有慢性疾病的人,例如心臟病、糖尿病、癡肥者和前述諸項疾病易患者,必須先徵詢醫生的意見,才展開新的運動計劃。

40歲以上的男性和50歲以上的女性在展開劇烈運動新計劃前,也應先徵詢醫生的意見,確保本身沒有心臟疾病或其他健康問題。 

運動實例

以下列出一些適度運動的實際例子供讀者參考採用:

洗車和打蠟45至60分鐘                          30分鐘內,步行2公里(每15分鐘步行1公里)

打排球45分鐘                                            15分鐘內,跑步1.5公里(每10分鐘跑1公里)

跳快動作舞蹈30分鐘                               15分鐘內,騎踏單車4公里  

水中跳有氧舞蹈30分鐘                           洗窗子或擦地板45至60分鐘

來回游泳20分鐘                                        坐在輪椅上前行30至40分鐘

打籃球,15至20分鐘                                30分鐘內,騎踏單車5公里

跳繩15分鐘                                                 推嬰兒車,30分鐘內,前行1.5公里

上下樓梯15分鐘                                         坐在輪椅上,打籃球20分鐘

運動計劃

如何實施個人的運動計劃呢?

1.            首先,要有明確的目標,不可好高騖遠、也勿隨心所欲。鍛鍊身體與培養興趣兩者都很重要;要以愉快的心情運動,並以此為樂。

2.            依據個人職業、興趣、身體狀況、外界環境……等安排擬定運動計劃。例如,不同季節的健身方式和內容均有不同:春天適宜到戶外山林、湖畔、海濱等地旅遊;夏天以戶外活動為主,鍛鍊提高人體對酷暑熱氣的適應力;每次鍛鍊時間不宜過長過累,鍛鍊時間最好安排在上午10點以前、下午4點以後,大汗之後不要立刻喝冰水或立即跳入冷水中;秋天適合做冷水鍛鍊、越野慢跑等項目,鍛鍊期間隨時增減衣服,鍛鍊後及時擦汗,秋裝穿著不宜過厚。冬天宜在戶外接受太陽光線照射,長跑、跳繩等鍛鍊,天氣不好時,可在室內以器械進行鍛鍊或做健美操、打太極拳等。

3.            剛開始實施計劃時,要由小到大、由短到長、由易到難、由簡到繁,循序漸進實行之。

4.            要持續運動,鍛鍊效果才能奏效,習慣一旦養成後也易持久。

您無須從事劇烈的運動,即可促進健康;只要增加運動量,對健康均大有助益。 

運動與免疫力

不論任何年齡、性別或身體狀況者,透過經常運動均可獲益。

父母可透過鼓勵、支持和陪伴,協助兒女也提醒自己要維持經常運動的生活方式。

學校可透過設計多選擇運動項目,發揮體育課程培訓運動。

青少年和節食者可藉由運動改善體格、增進活力,令骨骼更加強壯,畢生受惠。

醫護人員可提供意見,協助市民把運動融入日常生活中。

工作場所推行的活動計劃,也可提升工作人員整體的運動水平。

多做運動可增強身體免疫力,《聖經》認同操練身體有益處,但益處遠不及敬虔多: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前4:8)保羅把對敬虔上的屬靈操練,與身體上的運動操練相比:運動對身體有正面的助益也幫助身心靈各方面的好處;其中,對上帝的敬虔,不但對今生有益,最重要的還有得著來生的應許。 

註一:
        伊莉莎白•喬治(Elizabeth George),《合神心意的女人》(A Woman After God’s Own Heart),以琳書房,第162頁

經文分享: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前4:8)

友情連結:        希望森林        地圖日記       

您是第Hit Counter人閱讀此文

全 人 歸 主 。   以 個 人 生 命 、 婚 姻 家 庭 、 信 仰 生 活 化 來 見 證 復 活 的 主 耶 穌 基 督 。

愛 網 製 作 提 供          email:  Julia@julia4chris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