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免疫力DIY

    

愛網搜尋引擎 

愛 網 所 有 影 音 、 講 座 和 文 章 版 權  所 有 , 轉 載 時 標題 旁 請 註 明  作者 江林月嬌  來源 愛網  等 字 樣 。

Hit Counter

愛網達人
       自母腹懷中產出,我與母親臍帶依舊相連之時,接生的醫師將滿身包裹在血衣裏、纖弱細嫩的我,輕置於母親豐腰柔腹的肌膚上。 喔!那是 ─ 江林月嬌 ─摘自母親,人生戲曲的第一要角

姻,不是「找」一位合適的人,而是「作」一位合適的人。 ─ 江林月嬌 ─ 摘自愛是一生的抉擇

看見生命的主造作那循環不已的日頭時,喉頭自然詠嘆出清脆歡愉的歌聲,唱出一首首令世人永遠無法忘懷的頌讚禮歌。  ─ 江林月嬌 ─ 摘自禮讚之生命─17年蟬

        問我的自信心從何培養?我想,就在我幼年無憂無慮的歲月裡,來自您摯愛的雙眼與熱情的掌聲。  ─ 江林月嬌 ─ 摘自親愛的爸爸,我感謝您
        ,是用兩個人的生命,去完成相同的諾言。 ─ 江林月嬌 ─ 摘自愛是一生的抉擇

剛出爐文章

使生你的快樂(飛揚) 
管教兒女十戒(海外校園)
信服方程式(家新)
《聖經》、想像、鷹飛翔(飛揚) 
愛情三角關係
箴言》掃除九怪信念
國度與國王(飛揚)
星星的孩子:自閉症認識篇
從性自由看生命意義
我們選擇婚姻
愛在麥當勞之家(揚)
E世代親子挑戰(飛揚) 
揮別失眠有絕招
昨夜嚴寒(飛揚) 
經營之神    婚姻逃兵
活潑的盼望
21世紀家庭重建
衝破人際衝突的藩籬
安全上網守則
網路親子秘方
財政管理101(飛揚)
Ctrl+Alt+Delete倦怠(飛揚)

工作減壓七箴言(揚)

追求平衡和諧的人生(飛揚)

與成功人生有約(飛揚)

聰明四樣小物 (揚)

溝通的智慧(揚)

完整的生命(海外校園)

娃娃乖乖不聽話(飛揚)

單身女性婚姻情感路(揚)*
更精彩的下半場(飛揚)
婚姻角色對焦(飛揚)*
愛是一生的抉擇(海外校園)

更多文章‧‧‧

Chinese/English Version (translated by:  Violet Chen)

Financial Management 101

Ctrl + Alt + Delete Fatigue

Seven Proverbs for Channeling Your Stresses

Balancing Your Family, Faith & Work

Rendezvous with Success 

Love is a Life-Long Choice
Weathering the storms in marriage*

The Wisdom of Communication

A Full Life

Guard Your Heart
10 Proverbs of Communications
Nine Indicators of Depression
Precious Moment
The Wise Man's Song of Joy 
The Breakthrough in Growth
Secret Formula for Emotional Flu Prevention
Daddy’s hands
Telling Family Members You Love Them*
Conflict Resolutions
The Seven “Up”s of Parenting

增強免疫力DIY  江林月嬌

身、心、靈平衡一旦出了問題,體內免疫兵團戰力微弱,抵禦病毒侵入能力削弱……

1996年連續兩年冬末春初流行性感冒盛行季節,美國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教授魯斯克紐約曼哈頓區,三棟辦公大樓的上班族,進行免疫力測驗。研究顯示,生活形態具體影響著上班族對流感之免疫能力。魯斯克發現,兩年來都沒有染患流感的人,其共同的特徵是:

        一、與配偶的關係十分良好
        二、有固定運動或個人相當喜歡、常常進行的興趣活動。
        三、有美好的宗教信仰。

這份研究報告顯示一重要訊息:免疫力與身、心、靈的健康有密切的關係。

  「許多人常說要『增強』免疫力,其實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恢復』原有的免疫力。」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醫學院(Columbia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網站,解釋免疫功能的第一句話。

身、心、靈平衡一旦出了問題,人體內的免疫兵團戰力微弱,抵禦病毒侵入之能力削弱;其中最致命的因素有壓力、不快樂和混亂的作息。

  1987年4月,美國疾病管制中心 (CDC)通過專家鑑定,將一組慢性持久、反覆發作的腦力體力疲勞為主要特徵的症候群,正式命名為「慢性疲勞症候群」(Chronic fatigue syndrome, CFS)

  這些人永遠都睡不飽或睡不好,強烈的疲勞感持續半年或更長一段時間之後,則是出現輕微發燒、咽喉痛、淋巴結腫大、集中力降低、全身無力……等症狀。同時,患者體內荷爾蒙代謝失調、神經系統調節功能異常,呈現整體免疫力減低的現象,使他們更容易染上流行性感冒或其他濾過性病毒引起的疾病,最後,連醫生都不容易查出真正的病因。

  許多醫療單位針對此一症候進行研究,發現背後真正原因是患者工作壓力過大、過度完美主義,導致身心無法放輕鬆。

  美國學者巴托普發現,具有「高度權力慾望」或「壓抑人格傾向」的人,其呼吸道的第一道防線「gA抗體」明顯低落,較易罹患呼吸道感染疾病。

  奔走於世界各地的白領菁英,不僅因其移動頻繁必須面對較高的全球性傳染疾病風險,而且因工作量、壓力係數偏高,列屬免疫功能低、患病機率高的工作族群,此一現象已是群體問題而非個體問題。

全球最大的健康組織永久醫療計畫Kaiser Permanente Medical Care Program)主持人大衛•索柏,在他的《身心健康通訊》中提出保健的「七心增強免疫力」秘訣:

1.            少生氣:因為根據研究,「敵意」低的人,血液的帶氧腺體數目也會增加,帶氧腺體就像高速公路的開道車,可以讓人的免疫細胞快速抵達病菌入侵現場。

2.            多笑笑:大笑可以減少壓力荷爾蒙。而且,哥倫比亞大學一項對民眾觀賞歡笑錄影帶的研究也發現,開心一下會增加口水分泌,並且增加唾液中的抗體。

3.            常助人:美國一項針對兩千七百名社區志工的調查顯示,這群人罹患心臟病、憂鬱症及傳染病的比率,比沒有擔任志工的人少2.5倍。做善事後,腦啡釋放量提高,從而增加快樂、減少因憂愁造成的壓力蛋白。

4.            給抱抱:邁阿密大學研究發現,每天接受45分鐘的按摩,一個月後免疫細胞數目明顯增加。許多醫師臨床經驗發現,無論幼兒或成人,若時常有人充滿關懷親密的撫摸、擁抱他們,都會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

5.            信上帝:據杜克大學醫學中心的研究,固定參加宗教聚會,或有禱告靈修生活的人,體內的interleukin-6蛋白(削弱免疫力之物質),比沒有宗教信仰的人要低。教友們的支持網,也是減少壓力的重要因素。

6.            零壓力節奏:時間壓力是有毒的,會快速累積皮質固醇。同一時間做多少事,因人而異;動作快的人被要求慢慢來,反而會增加壓力。

7.            不憂慮:《聖經》箴言書:「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17:22),經過醫學證明完全正確;憂鬱症患者骨質疏鬆比率較高,體內T細胞與殺手細胞的比率比常人低三成以上。

此外,常被提及的增強免疫力方法屢見不鮮,其中為大多數人忽略者有二──固定的運動和優質的睡眠。

  誘發睡眠的化學物質,與刺激免疫系統細胞的化學物質是相同的,因此睡不好與不好好睡覺的人,體內的T細胞數目相對減少。耶魯大學研究發現,每晚熟睡(睡眠中段最深沈的時間)少於兩小時的人,罹患癌症與免疫系統疾病的可能性,比熟睡時間超過四小時的人高出30%。

  美國疾病管制局鄭重指出,每位成年人最能夠增加免疫力的運動量,是每週三次,每次30~45分鐘,作令心臟輕微加速跳動的運動。持續三個月以上,免疫力自然提升。

  增強免疫力DIY,簡單嗎?簡單,似乎一點也不難。

經文分享: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17:22)

友情連結:        希望森林        熊族大雜燴        健康生活聯盟/養生免疫        微風論壇        冯山如仁_新浪博客

您是第Hit Counter人閱讀此文

全 人 歸 主 。   以 個 人 生 命 、 婚 姻 家 庭 、 信 仰 生 活 化 來 見 證 復 活 的 主 耶 穌 基 督 。

愛 網 製 作 提 供          email:  Julia@julia4chris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