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網搜尋引擎 

愛 網 所 有 影 音 、 講 座 和 文 章 版 權  所 有 , 轉 載 時 標題 旁 請 註 明  作者 江林月嬌  來源 愛網  等 字 樣 。

Hit Counter

愛網達人
       自母腹懷中產出,我與母親臍帶依舊相連之時,接生的醫師將滿身包裹在血衣裏、纖弱細嫩的我,輕置於母親豐腰柔腹的肌膚上。 喔!那是 ─ 江林月嬌 ─摘自母親,人生戲曲的第一要角

姻,不是「找」一位合適的人,而是「作」一位合適的人。 ─ 江林月嬌 ─ 摘自愛是一生的抉擇

看見生命的主造作那循環不已的日頭時,喉頭自然詠嘆出清脆歡愉的歌聲,唱出一首首令世人永遠無法忘懷的頌讚禮歌。  ─ 江林月嬌 ─ 摘自禮讚之生命─17年蟬

        問我的自信心從何培養?我想,就在我幼年無憂無慮的歲月裡,來自您摯愛的雙眼與熱情的掌聲。  ─ 江林月嬌 ─ 摘自親愛的爸爸,我感謝您
        ,是用兩個人的生命,去完成相同的諾言。 ─ 江林月嬌 ─ 摘自愛是一生的抉擇

剛出爐文章

使生你的快樂(飛揚) 
管教兒女十戒(海外校園)
信服方程式(家新)
《聖經》、想像、鷹飛翔(飛揚) 
愛情三角關係
箴言》掃除九怪信念
國度與國王(飛揚)
星星的孩子:自閉症認識篇
從性自由看生命意義
我們選擇婚姻
愛在麥當勞之家(揚)
E世代親子挑戰(飛揚) 
揮別失眠有絕招
昨夜嚴寒(飛揚) 
經營之神    婚姻逃兵
活潑的盼望
21世紀家庭重建
衝破人際衝突的藩籬
安全上網守則
網路親子秘方
財政管理101(飛揚)
Ctrl+Alt+Delete倦怠(飛揚)

工作減壓七箴言(揚)

追求平衡和諧的人生(飛揚)

與成功人生有約(飛揚)

聰明四樣小物 (揚)

溝通的智慧(揚)

完整的生命(海外校園)

娃娃乖乖不聽話(飛揚)

單身女性婚姻情感路(揚)*
更精彩的下半場(飛揚)
婚姻角色對焦(飛揚)*
愛是一生的抉擇(海外校園)

更多文章‧‧‧

Chinese/English Version (translated by:  Violet Chen)

Financial Management 101

Ctrl + Alt + Delete Fatigue

Seven Proverbs for Channeling Your Stresses

Balancing Your Family, Faith & Work

Rendezvous with Success 

Love is a Life-Long Choice
Weathering the storms in marriage*

The Wisdom of Communication

A Full Life

Guard Your Heart
10 Proverbs of Communications
Nine Indicators of Depression
Precious Moment
The Wise Man's Song of Joy 
The Breakthrough in Growth
Secret Formula for Emotional Flu Prevention
Daddy’s hands
Telling Family Members You Love Them*
Conflict Resolutions
The Seven “Up”s of Parenting

譜出我們的歌  江林月嬌

 那時起,我們夫婦也開始安排一起外出午餐……

      姻、愛情;丈夫、兒女永遠是女性聚集在一起時最愛談論的話題。

兒女成群無閒暇

        家庭聚餐時,話題還是在「女人的最愛」裡打轉。

        「我下了班,還要弄這幾個孩子,累死人了。有時候,我實在受不了了,就一個人跑出去看電影。」一位全職媽媽說。

        「為什麼不和先生一起去看?」我沒頭沒腦地問 。

        「孩子沒人照顧啊!」是啊!真麻煩。

        「阿嬌,妳也該給自己放個假,出去看場電影,我可以替妳看小孩。」一位有愛心的姐妹說著。

        可是,我從來沒想過給自己放什麼假,更沒有想過自己一個人出去看電影。

找個媬姆好托兒

        自從女兒兩歲大時,我們送她上教會辦的「媽媽外出日」(Mother's Day Out Program)的活動。它比托兒所時間稍長:由上午九點半,直至下午一點半。

        由於要讓每個孩子都能受到妥善的照顧,每個班級至少有兩位老師,學生人數不得超過十二人。

        入學資格以那間教會的會友和在學學生為第一優先錄取。由於我們在華人教會聚會,不是這所教會之會員,女兒在一歲大時就申請入學,足足等了一年多才輪到她。

        當我懷老三時,校長看到我隆起的肚子後,就告訴我,在孩子出生前就可以申請。於是,小弟弟六個月大時,就開始參加一週一天的活動。

午餐約會表深情        

        那時起,我們夫婦也開始安排一起外出午餐。今年是第四年。孩子外送的時間,由一週一天,增為一週兩天。

        對已經進入空巢期的女性,有時不知如何打發時間;對有兩三個幼兒的夫婦,能擁有這段時間,真是感激不盡。

        我們大多選在孩子上課地點附近共進午餐。一來,方便接孩子;二來,用餐時,不必擔心塞車而耽誤了時間。

        吃什麼東西不是重點,重要的是二人有安靜交談,彼此溝通、分享的機會。

夫妻共譜鴛鴦曲

       「一個人跳舞多麼寂寞,兩個人跳舞多麼快樂。」二哥見我們小倆口在美國,相依為命,曾在一九八八年的新年賀卡中提到:

       「兩個人跳舞的快樂,不是點一首你喜歡的歌,也不是點一首我喜愛的曲,而是共同譜出一首我們的歌曲。」

        這張卡片,我珍惜地收藏著。     

愛到深處情滿徑        

         若「愛不是生命的分享」,先生會下了班和同事們一同到酒吧 happy hour,喝兩杯。男人,應酬嘛!

        因「愛是生命的分享」,先生下了班就急著回家。

         雖然吃點心、看報紙時,孩子左右纏繞、笑鬧連連;還有一張嘴在他面前動個不停,他還是可以跟大夥兒,一搭一唱,好不熱鬧。        

        若「愛不是生命的分享」,太太會打扮妖豔、招風引蝶、獨自上舞廳跳舞、參加單身女郎卡拉OK俱樂部……我行我素,自在逍遙。        

        因「愛是生命的分享」,當先生耐心地教老大射箭時,太太陪女兒走平衡台;當老公陪孩子們拉單槓時,老婆在一旁推小弟弟盪鞦韆。口中哼著兒歌,全家大小,草地打滾,享受天倫之樂。

        「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愛是永不止息。」

        在認知上,愛是相互的委身,在行動上,愛是生命的分享。將自己的生命全然地投入另一個人的生命。讓生命喜樂的樂章,在婚姻生活中響起。

         (刊登於《耕心週刊        146

相關網站:    愛網講座──愛網主日學鶼鰈情深 

您是第Hit Counter人閱讀此文   
 

全 人 歸 主 。   以 個 人 生 命 、 婚 姻 家 庭 、 信 仰 生 活 化 來 見 證 復 活 的 主 耶 穌 基 督 。

愛 網 製 作 提 供          email:  Julia@julia4chris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