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網搜尋引擎 

愛 網 所 有 影 音 、 講 座 和 文 章 版 權  所 有 , 轉 載 時 標題 旁 請 註 明  作者 江林月嬌  來源 愛網  等 字 樣 。

Hit Counter

愛網達人
       自母腹懷中產出,我與母親臍帶依舊相連之時,接生的醫師將滿身包裹在血衣裏、纖弱細嫩的我,輕置於母親豐腰柔腹的肌膚上。 喔!那是 ─ 江林月嬌 ─摘自母親,人生戲曲的第一要角

姻,不是「找」一位合適的人,而是「作」一位合適的人。 ─ 江林月嬌 ─ 摘自愛是一生的抉擇

看見生命的主造作那循環不已的日頭時,喉頭自然詠嘆出清脆歡愉的歌聲,唱出一首首令世人永遠無法忘懷的頌讚禮歌。  ─ 江林月嬌 ─ 摘自禮讚之生命─17年蟬

        問我的自信心從何培養?我想,就在我幼年無憂無慮的歲月裡,來自您摯愛的雙眼與熱情的掌聲。  ─ 江林月嬌 ─ 摘自親愛的爸爸,我感謝您
        ,是用兩個人的生命,去完成相同的諾言。 ─ 江林月嬌 ─ 摘自愛是一生的抉擇

剛出爐文章

使生你的快樂(飛揚) 
管教兒女十戒(海外校園)
信服方程式(家新)
《聖經》、想像、鷹飛翔(飛揚) 
愛情三角關係
箴言》掃除九怪信念
國度與國王(飛揚)
星星的孩子:自閉症認識篇
從性自由看生命意義
我們選擇婚姻
愛在麥當勞之家(揚)
E世代親子挑戰(飛揚) 
揮別失眠有絕招
昨夜嚴寒(飛揚) 
經營之神    婚姻逃兵
活潑的盼望
21世紀家庭重建
衝破人際衝突的藩籬
安全上網守則
網路親子秘方
財政管理101(飛揚)
Ctrl+Alt+Delete倦怠(飛揚)

工作減壓七箴言(揚)

追求平衡和諧的人生(飛揚)

與成功人生有約(飛揚)

聰明四樣小物 (揚)

溝通的智慧(揚)

完整的生命(海外校園)

娃娃乖乖不聽話(飛揚)

單身女性婚姻情感路(揚)*
更精彩的下半場(飛揚)
婚姻角色對焦(飛揚)*
愛是一生的抉擇(海外校園)

更多文章‧‧‧

Chinese/English Version (translated by:  Violet Chen)

Financial Management 101

Ctrl + Alt + Delete Fatigue

Seven Proverbs for Channeling Your Stresses

Balancing Your Family, Faith & Work

Rendezvous with Success 

Love is a Life-Long Choice
Weathering the storms in marriage*

The Wisdom of Communication

A Full Life

Guard Your Heart
10 Proverbs of Communications
Nine Indicators of Depression
Precious Moment
The Wise Man's Song of Joy 
The Breakthrough in Growth
Secret Formula for Emotional Flu Prevention
Daddy’s hands
Telling Family Members You Love Them*
Conflict Resolutions
The Seven “Up”s of Parenting
自從造天地以來,    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1:20)

太空「第一」知多少?  江林月嬌

界上第一個嘗試利用火箭力量進行飛行的人,是中國明代的萬虎。

火箭飛天第一人

1945年美國火箭專家赫伯特•基姆(Herbert S. Zim, 1909~)在《火箭和噴射引擎》(Rockets and Jets)一書中提到:「14世紀末,中國官吏萬虎,在一把座椅的背後裝上47枚市面上可購得的最大火箭;並且,將自己捆綁在椅子上,兩手各拿一個大風箏。然後,叫他的僕人同時點燃47枚火箭,欲意藉著火箭向前推進的力量,加上風箏上升的力量飛向前方。」

不幸的是,火箭發生爆炸,萬虎為此獻出了生命。

萬虎首次火箭載人飛行嘗試,雖然沒有成功,但其技術與構思具有劃時代意義,故此受到當代各國火箭學家和航天技術專家的高度稱頌。

當美國太空人登陸月球,並繪出月球的地圖後,美國科學家將月球背面的一個環形山以「萬虎」(Wang Hu)命名,以表揚他對人類航天研究的貢獻。

為紀念這位傳奇人物,萬虎之名與世界著名天體學家伽里略等人的名字,一起出現在月球地圖上。

進入太空第一人

        1961年4月12日,蘇聯宇航員尤里‧加加林(Yuri Gargarin, 1934-1968)是進入太空的第一人。他乘坐東方1號宇宙飛船,繞地球飛行了108分鐘後,安全返回地面。

進入地球軌道第一人

1962年2月,美國宇航員約翰‧格倫(John Glenn, 1921~),首次進入地球軌道,透過水星6號飛船的舷窗,拍下了第一批從太空看地球的照片,原來地球是一個藍色佔大部份面積的小圓球。

進入太空的第一位女性

1963年6月,原蘇聯宇航員瓦連金娜‧捷列什科娃(Valentina Vladimirovna Tereshkova, 1937~)駕駛東方6號飛船升空,成為進入太空的第一位女性。

太空行走第一人

        1965年3月,原蘇聯宇航員阿列克謝‧列昂諾夫(Alexsei Leonov, 1934~)乘坐上升號飛船進行了12分鐘的人類首次太空行走,由於宇航服膨脹,險些無法爬回艙內。

登月第一人

1969年7月20日,美國宇航員尼爾‧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 1930~),率先踏上月球荒涼沉寂的土地;當阿波羅11號飛船成功地降落在地球的衛星──月球上時,他說出令世人永難忘懷、也最常被引用的一句名言:「這是我個人的一小步,但卻是全人類的一大步。」(That's one small step for man; 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

華裔太空第一人

1982年,被美國國家航天局選為宇航員的中國物理學家王贛駿,經過兩年嚴格的訓練後,乘駛航天飛機進入太空從事一項航天科學實驗工作。

1985年4月29日,美國「挑戰者號」航天飛機發射升空,美籍華裔科學家王贛駿和6名美國宇航員,一起參加了這次為期7天的太空飛行。

這項稱為「零重力液體狀態實驗」,使用他自製的一種液滴動力測定儀,在太空無地心引力和無容器的條件下,對液體的各種狀態進行研究。

到目前為止,全世界共有4位美籍華人宇航員進入太空;分別為王贛駿、張福林、焦立中和盧傑。其中,王贛駿祖籍是江蘇省鹽城市,張福林生於哥斯達黎加,兩位後來都赴美並加入美國國籍。焦立中和盧傑都生於美國。

太空遊客第一人

太空旅遊事業的開闢與發展,使普通人也能夠像宇航員一般,暢遊於星際之間。

2001年4月30日,第一位太空遊客、美國富商丹尼斯.帝托(Dennis Tito, 1940~)自費兩千萬美元進行太空之旅,成為首位太空旅客。他隨著發射的Soyuz太空梭一起升空,與2名俄羅斯太空人進行為期10天的太空之旅,目的地是國際太空站。

太空第一經文

美國阿波羅登月飛行計劃,從1961年開始實施至1972年底結束,共發射17艘宇宙飛船,7艘載人登月飛行,其中6艘發射成功。

當阿波羅8號太空船進行月球初步偵察,三位宇航員佩戴《聖經》,並在太空中朗誦《創世紀》第一章給全世界的人聽。

        此後,美國為此次去月球偵察發行紀念郵票,圖案上印有地球和月球,中間印著「起初  神……」(In the Beginning God....)字樣。

據統計,全世界迄今共有400多名宇航員完成了太空飛行,其中一大半來自美國和俄羅斯太空中的領先者。

今日,美國休斯敦的美國航空太空總署太空飛行中心NASA控制大廳,人們總能看見由7朵玫瑰組成的花束,這是為了緬懷1986年1月28日挑戰者號,航天飛機爆炸時犧牲的7名宇航員。

自從美國登月以來,許多宇航員都體驗到  神創造宇宙的奇妙與偉大,更加認識真神以及祂在創世之前,已為全人類預備的救贖恩典。其中,有13位辭職,追求真道並且接受神學深造成為傳道人,已有至少71位宇航員決心全時間事奉  神。 

參考資料:  
        變化多端的古代火箭》,http://www.chiculture.net/0818/html/0818c09.html   
經文分享:
        起初  神創造天地。(1:1)
        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  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1:2)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1:3)

友情連結:        希望森林        Yahoo!奇摩知識+基督教的福音

生物讚一籮筐  樹木的醫生──啄木鳥 絕妙的特技飛行──蒼蠅  
蜜蜂、跳舞與蜂蜜   最傑出的建築師──蜜蜂 巧妙的紡織專家──蜘蛛
聰明四樣小物(傳揚)   你去察看螞蟻的動作(導向) 為什麼北美特別多龍捲風?
禮讚之生命──17年蟬(傳揚) 破案小英雄──法醫昆蟲 貝多芬頭髮,還他一世清白
您是第 Hit Counter人閱讀此文      
 

全 人 歸 主 。   以 個 人 生 命 、 婚 姻 家 庭 、 信 仰 生 活 化 來 見 證 復 活 的 主 耶 穌 基 督 。

愛 網 製 作 提 供          email:  Julia@julia4christ.org